软件工程专业简介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23 18:21:22|浏览人次:4792

专业简介:本专业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0人,讲师4人,共计专任教师18人。目前,本专业教师承担教学研究项目9项,其中2项为教育部立项项目;3项为省级立项项目;承担5项科学研究项目,其中4项为省级立项项目;承担3项横向课题,1项获得成果获鉴定并被利用。经过14年建设,本专业人才培养初见成效,近四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4%。近五年,84人次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以上竞赛奖励,其中国家级奖项10人,省一等奖13人,省二等奖35人。50余人获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以上竞赛奖励,其中1人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一等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一等奖。5人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0余人获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学生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30项,其中6项为国家级立项项目,13项为省级立项项目。根据实践能力培养和专业素质拓展的要求,学院不断完善校内外实践条件,配置了功能完备的专业实验室与校外实习基地。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软件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术,分析、设计和实现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能力,培养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软件技术高级人才(互联网软件工程师、移动互联网软件工程师)。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Html5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分析与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概论、软件需求分析与建模、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企业级软件平台与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微服务架构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 IT、科研、企事业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测试、管理、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