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教你如何防范校园安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31 15:26:14|浏览人次:9031

    本网讯(通讯员 韩雪冬)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3月30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请来以刘警官为代表的藏龙岛派出所的三位警官为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主题讲座。

刘教官在台上演讲

    本次讲座以案件出发,结合实际,向学生们传递安全问题以及如何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刘教官通过列举大量案例,指出在校园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包括校园贷款、网络诈骗和校园盗窃等;就大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作了细致的讲解,使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

刘教官为同学们演示手机被盗情景

    在讲座的交流环节学生也根据自身疑惑提出问题,刘教官对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有安全问题可以随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