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开题答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0-28 17:25:29|浏览人次:6168

    本网讯(通讯员 田亚静)2018年10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于临湖轩四楼各机房内完成了2019届毕业生的开题答辩。本次答辩共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三位评委。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很严肃认真的对待本次的开题答辩。

    本次答辩是为了让学生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规范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指导学生对开题报告反复修改和推敲,力求让每一位毕业生的论文都能够经得起推敲,毕业设计足够优秀能够占到优势。
上午九点,开题答辩正式开始。学生按顺序依次讲说,针对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开题答辩行剖析,对学生们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学生们认真记录指导老师答辩问题与整改意见,为后续论文书写以及答辩积累宝贵经验。

2  对院长进行采访

    在答辩开始之前,每一位负责答辩的老师在院长的指导下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安排,力求让本次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论文答辩正式开始后,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1、学生答辩

    在本次开题答辩结束之后,院长和老师们集合了所有的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点出了他们在本次答辩中出现的问题和一些不足,并且将自己的要求对学生们讲解清楚,让他们能够在以后的论文可以更好的完成。

    本次答辩结束后,我们对院长进行了采访。在院长看来,他对本次答辩整体效果是满意的,虽说也有很多同学有不足之处,但是院长也相信这些同学可以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做到最好!通过本次的开题答辩,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同学们有了以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