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01 23:25:27|浏览人次:5822

    本网讯(通讯员 田亚静)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12月1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在学校临湖轩机房拉开帷幕。
    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近160人参加了比赛,此次大赛亦是为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选拔人才,比赛分为软件类(C/C++组、Java组)和电子类(单片机组、嵌入式组)。从早9:00到中午13:00,历时4小时。分三个考场,每个考场配备两位老师监考,维持比赛的秩序。此次比赛强调参赛者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专业素质,重点考察参赛者程序设计语言、计算理论等相关知识及综合应用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用心积极地答题,认真思考、沉着应战,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校内选拔赛现场

    程序设计大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还有考场上沉着冷静的思维运转方式以及做事认真仔细的态度,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教务处处长徐宗华表示:培养计算机应用型人才,要着手于培养合格的软件产业人才。“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就是要给学生提供一个参赛平台,加强学校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