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0 22:20:35|浏览人次:7988

    本网讯(通讯员 田亚静)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0中午12:00在咏归小礼堂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余洋主持,出席讲座的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丽娟,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尹保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程春,消防秩序管理科科长吴永超,以及各学院老师,信工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场内座无虚席,走廊过道站满了学生,大家对于参加此次讲座非常积极。

图1:项相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学生工作处项相老师向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而后,结合实际案例的图片、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最后为大家讲解了应对火灾的相关措施,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

图2:杨帆老师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示范   

    消防秩序管理科杨帆老师针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和逃生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对灭火器、消防水袋和喷头的使用方法进行演示,并讲解在无消防器材的情况下如何灭火,以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法。随后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灭火的注意事项。

图3:王莹书记上台讲话

    在活动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对我院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杜绝火灾隐患,确保大家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