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9 14:10:54|浏览人次:6921

    本网讯(通讯员  周乐)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于521日下午530在临湖轩A1049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辅导员余洋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本次活动通过演讲和观看影片方式引导学生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努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辅导员余洋通过讲解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面对各种负面情绪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随后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当幸福来敲门》,这是一部取材于真实人物故事的影片,这部影片向我们讲述了捍卫梦想、抓住机遇、永不放弃的人生哲理以及乐观向上、积极勇敢的人生态度。大家在观看过程中十分认真,也进行了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和谐愉快。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现场学生们受益匪浅,一部有着极强感染力的影片无疑是对心灵的洗礼。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状况的平台,也提供了平台让学生之间更好地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

 

余洋老师讲解心理健康有关知识

 

大家在认真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