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4 09:48:30|浏览人次:3554

    (通讯员 刘艳梅)2020923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临湖轩教师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关于转发《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的通知。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同志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1主题活动现场图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发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通知指出如下措施:一是强化当对高校的政治指导;二是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三是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四是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六是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七是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同志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中央组织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省委组织部代省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和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并强调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必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认真遵照执行党的政治建设措施,将思政课程引入课堂,做好立德树人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