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圆满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0-27 20:43:49|浏览人次:3680

    (通讯员 罗璐)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内师生安全,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26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消防演练。本次活动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黄俊杰主讲,与会人员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0级全体新生。

    黄俊杰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生动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课。不仅如此,他还将讲座细分为四大版块,让同学们更为细致直观地了解并学习到相关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幻灯片等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及安全疏离,及逃生知识。

    知识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移步空旷地带,由我校消防科杨帆老师演示灭火器与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杨帆老师用其独特的幽默风趣,重点介绍了火灾发生时各类人群的应急反应,在场师生们皆忍俊不禁。并带领学生们亲身使用消防器材,一幅幅消防画面就此陆续展开…

 

    至此,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圆满结束。此次的讲座及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了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