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炎 好样的!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2-11 19:07:29|浏览人次:7072

    本网讯(通讯员 易婉琳)12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上“鼎力相助暖人心 助人为乐正能量”几个大字赫然在目,锦旗是“武汉市船厂村老年群全体”送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01班王鑫炎同学的。

    原来,在前不久,王鑫炎在地铁六号线琴台站遇到一个老奶奶向他问路:“她说她要去汉阳商场,但不知道如何走。”
    “于是我放弃自己原来的行程,决定先送老奶奶安全回家。”
    在路途中,王鑫炎发现老奶奶言行举止有些异常,推测老奶奶可能患有疾病。果然,等到了汉阳商场的时候,老奶奶又突然说她家不在这里,但她也无法想起家在何处。
    “经过多次询问无果之后,我只有拿过老奶奶的手机来查看了,老奶奶也信任地把手机交给了我。”好在通过老奶奶的微信,王鑫炎找到了她的同伴,才弄清楚她家的准确地址。
    从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整整八个小时,王鑫炎一直陪着老奶奶,细心地带她吃饭喝水,耐心地与她沟通,最后热心地送她回家。而等他自己回到学校,已是半夜了。
    事后,老奶奶的同伴多次打来电话对王鑫炎表示感谢,并一再坚持要给王鑫炎发红包表示感谢,但都被他拒绝了。“像他这样助人为乐帮助老人的行为很难得,非常值得当代年轻人学习,这种精神值得表扬,希望能将这种青春正能量宣扬出去。”于是,老人们集体给王鑫炎寄来了锦旗。

王鑫炎(左)

    回到学校后,王鑫炎对自己做的事情只字未提,直到学院收到锦旗才了解到他助力为乐的事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王鑫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的学习成绩和综测排名每年都名列前茅,大一大二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而且他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朗诵比赛、足球比赛还有军运会开幕式表演等都有他的身影。他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的知心伙伴。”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对他评价到。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想一定要把老奶奶安全地送回家!”看到老人们送来的锦旗,王鑫炎表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重在行动、贵在坚持。”他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青春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增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