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1 10:48:55|浏览人次:4914

    (通讯员 刘艳梅)20213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临湖轩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艳梅主持。

    1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对“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王晓东要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快疫后重振》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上艾静、杜健两位同志畅谈学习体会。艾静同志表示,从把握“一个固本之策”、抓牢“一项根本任务”强化“一个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肯定了两学一做的体现,并表态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开展各种创新创业项目,努力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注重党史的学习,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杜健同志谈到,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在会上提出,一要提高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学习,尤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将两会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湖北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狠抓落实,要求各党员结合实际工作,提升自己的教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要以扎实的工作来推动学校事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