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8 23:07:10|浏览人次:3639

     (通讯员 易婉琳)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8日在临湖轩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全体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代表以及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邓佳老师主持。

    本此座谈会中,邓佳首先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实施的优惠政策以及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全体师生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同学们依次发言,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分享了各自民族的风俗特色、家乡变化;讲述了国家和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大家一致表示对目前的学习生活非常满意,励志要会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动力,同时也感谢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最后,王莹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勉励同学们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互帮互助,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成长成才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