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2 20:52:21|浏览人次:2246

 

    (通讯员 易婉琳)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鼓励尚未就业的同学把握就业机会,2022年3月21日下午两点,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临湖轩A1029如期举行。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老师欧朋 、董建华、杜健,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欧朋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在应聘时所需的技能要求及所做的岗位职责,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有认真的求职态度,表示目前我院各专业就业形势良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招。

    董建华老师鼓励学生要尽早就业,并给出了自己的理由:首先,积极的去求职、面试、实习,能够给自己的简历增添更多的工作经历;其次,从自身发展来说,毕业前进入公司作为实习生,公司对实习生的培养可以丰富自身的职场经验,增长专业知识;最后,招聘的黄金期就在毕业前,大部分企业都会在学生毕业前完成招聘工作。

    杜健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前两位专业老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杜健老师表示对于是否应该在毕业前夕进行培训班学习,取决于自己大学四年的表现;对优先选择进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大公司和小公司主要表现在深度和广度的区别,大公司的工作做得更深,而小公司负责的项目内容更多,专业知识面更广,两者各有优势,但大公司名气大,更利于以后的职业发展;最后对于学生应聘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也做了一些讲解。

    三位专业老师分享完之后,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三位老师对于学生们的疑问做出了专业而细致的解答。

    最后,辅导员易婉琳祝愿同学们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表示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来找专业老师咨询。此次会议的召开,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更专业更精准地指导与服务,学生反映收获很大,就业意识有了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