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分享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18 14:57:19|浏览人次:3460

    (通讯员 易婉琳)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为了进一步提高信息工程学院考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信息工程学院于本周四下午六点举行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活动中我们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的6名专业教师,18级和20级专升本的两名辅导员以及成功上岸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刘欣做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是来自刘欣的分享,她对考研的流程做了具体详细的介绍,如:每一个阶段应该要做什么,在哪里买到靠谱且便宜的资料,如何搜集信息确定目标,重点需关注的几个网站。同时,她分别介绍了自己考研期间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备考资料,复习过程以及建议,政治的学习需在前期通过视频学习夯实基础,后期可重点背诵分析题;英语的复习应坚持利用APP识记单词,平时可以练习写作文,积累好词好句;专业课一定多下功夫,这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最后,学姐分享了她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从她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积极的心态在考研过程中是特别重要的,好的心态会带给人巨大的改变,越到最后越是心理战,谁笑到最后才是赢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刘欣最后给备考学子们忠告:一定要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

    然后,学生们纷纷就自己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向刘欣进行了提问,同时,学生们也在交流自己的备考过程,互相学习,鼓励打气。在本次活动中,学姐诙谐幽默、严谨认真的传授考研经验,分享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收益颇丰。整个活动期间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最后,李鲁英老师就学生平时问他的一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对于选择什么学校,李老师建议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尽可能不要走调剂这条路,应多关注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提前了解清楚要求。关于专业课的学习,李鲁英老师就各个专业老师和辅导员擅长的科目做了介绍,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问题找对应老师交流,也可以多找考上的学长学姐寻求经验。

    18级和20级专升本考研学子们在活动结束后向专业老师和刘欣表示真挚的谢意。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收货了满满干货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