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就业咨询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7 13:03:10|浏览人次:3865

    (通讯员 易婉琳)为帮助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诊断简历,培养学生求职面试技能以及针对性的解决学生个人目前遇到的就业难题等12月4日下午14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在临湖轩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就业咨询日活动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莎佳带领我校“星光”生涯咨询室的5名指导老师参加现场活动。

第一届就业咨询日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部分学生向在场的指导老师提出自己对于找工作、实习、考研、创业等遇到的问题,在场的指导老师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专升本毕业生提到的学历歧视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充实自己并提升自己,优秀才能让你做出选择”,王莎佳老师的话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随即,杨倩倩老师对于学生如何查找招聘信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介绍道:首先,毕业生一定要利用好“24365智慧就业平台”、应届生求职网、各个高校的就业信息网;其次,对于部分社招平台,如:智联招聘,boss直聘,猎聘等,也可以进行岗位筛选,但针对性没有校招强;最后,大家一定要多实践,不要停留在准备上,可以在各种招聘网站上投简历,多参加面试,从中积累经验。

    随后,所有指导老师对在场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对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疑惑和迷茫进行了纾解,对学生的简历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对学生的创业问题给出了建议。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莎佳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